频道首页 > 铁路 > 正文

【甘肃】兰州铁路局整装待发迎春运
2013-01-21 10:5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人民网兰州1月20日电(记者 郭颂霞)1月19日,河西走廊普降小雪。早8时40分,在嘉峪关脚下的兰新线K670+200米处,兰州铁路局嘉峪关工务段一群身着对比服、头戴棉帽的职工正在寒风中忙碌着。松螺栓、垫板子、看高低,这些整治设备的员工们构成了兰州铁路局职工备战春运的一个场面。

  春运临近,西北地区天气转冷,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给设备正常运转带来了考验。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兰州铁路局管内各单位不等不靠,精心备战,竭力为2013年春运构筑绿色通道。

  该局根据铁道部春运方案,对全局客流情况进行了调查排摸,结合季节性行车特点,细化了春运方案,并在全局千里铁道线上开展了行车设备大整治和各类专项检查活动。机务、车辆系统按照“以素质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严把机车、车辆整备质量安全关,对投入春运的机车、车辆“一对一”建立了整修档案。确保每一台机车、上线客车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站车系统围绕消防、治安、危险品查堵开展防火防爆专项检查活动,采取库内、站内、途中检查,白天、夜间抽查等方式,对客运设备逐一进行检查整修。客运部门加强客流分析和售票组织,强化危险品查封,旅客乘降组织,候车及配套服务设施的检查整修,本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积极完善旅客乘车服务方案,加强餐车食品、饮用水质量及卫生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在此基础上,春运期间兰州铁路部门还要求1/3的干部轮流下一线对春运关键岗位、风险处所进行检查包保,竭力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最安全、最便捷、最舒适的运营环境。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