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图片频道

外国人也有悲催的春运 带你围观洋春运

2013-01-22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熟吗?“春运”不止中国有,国外也有?

  亲,这是真的哦!且不说邻国韩日的农历春节回乡潮,东南亚的开斋节趴车盛况,就连西方国家的圣诞元旦客流高峰也不亚于中国。

  走走,带大家去一看究竟,顺便自我安慰下原来我们还不是最痛苦的!

  韩国人非常重视农历春节,对于韩国人来说,无论如何春节也要回家过。在韩国,人们大部分集中生活在首尔、釜山这样的大城市里。而且韩国的家庭汽车保有量已经非常高,所以很多韩国人选择开车回家过年,为此很多韩国人笑称春节期间韩国变成了一个特殊的停车场。图为2010年2月12日,在韩国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数百万韩国人自驾车回老家,在首尔附近的一处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严重堵塞。

责编:刘明霄我要评论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