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春运故事 > 正文

农民工体验网购火车票 1分钟后已无坐票
2013-01-14 15:56   来源:东方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来沪农民工正在学习网上购票流程。

来自河南的闫军伟,正在查看网上的剩票情况。

  东方网记者蒋泽、刘沅1月7日报道:今天下午3点钟,在铁路上海站和东方社区信息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39岁的来沪务工人员吴时明开始了他第一次在网上购买火车票的经历,仅仅1分钟后,从上海开往重庆万州的K696次列车,就仅有“无座”票可买。去年,吴时明在上海火车站售票处排了两天队,还是没买到一张票,最后只能坐大巴回家。

  39岁的吴时明来上海打工已经5年,之前的春节,他都坐长途客车回家。去年春节前,K696次列车终于在他的老家万州设置了停靠站,吴时明也打算坐火车回家。但连续两天排队买票未果之后,他只得再次选择25个小时的大巴,抵达重庆后再倒车。他腊月二十六出发,等回到家,已经是腊月二十八了。

  东方社区信息苑是建设在上海诸多小区里的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平日免费对附近居民开放,供他们上网和学习。今年春运前,他们发现来沪农民工对网上购票仍十分陌生,于是开办了辅导班,手把手教他们网上买票。吴时明此前一直在董家渡附近的建筑工地上打工,他正是听到这样的消息,才来到蒙自路上的一处社区信息苑学习网上购票。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