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拉开帷幕 400多嘉宾齐聚昆明
2012-07-27 14:48   来源:昆明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期待已久的第五届(2012)全球外包大会,昨天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400多位嘉宾昨天齐聚昆明,展开为期3天的会议。

  参会嘉宾包括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或前政要),知名企业以及来自商务部、银监会等国家部委的领导,此外,还有来自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国内服务外包知名企业的400多名嘉宾。包括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共同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魏建国还专程赶到昆明,为我市党政干作了一次专题讲座。当时他提出:昆明要加快培养发展服务外包的各种专业人才,举办全球外包服务高层论坛和展会等6点建议,如今这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正促进着昆明服务外包业的发展。本次外包大会的举办也是在他的积极努力下促成的。

  魏建国认为,昆明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服务外包的条件,服务外包是将来贸易发展的重点方向。昆明只要方向对头、政策有力、发展环境有利,一定能在未来5—8年内打造成东南亚一流服务贸易中心。

  除上述嘉宾外,来自欧瑞格的创始人亚历克斯、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戴尔服务外包中国总经理约翰王、美国鹰图软件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孙文清、新西兰航空公司亚洲区总裁鲍迅捷、恒隆集团总裁陈南禄等,将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云南省商务厅、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致力于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总结国际外包发展规律,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服务外包的国际性合作,推动建立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

  今天,这些嘉宾还将前往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呈贡新区、石林等地进行考察交流。(首席记者廖兴阳)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