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 "全球外包"之花绽放"春城"
2012-07-17 16: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全球外包”之花绽放“春城”

  ——第五届(2012)全球外包大会选址云南昆明侧记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将于2012年7月26日-29日在中国云南昆明召开。全球外包大会是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联合各国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最高层面国际外包会议,是全球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会议旨在推动全球外包业的发展,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极大的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国际服务外包——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

  今年,亚太总裁协会(APCEO)选择把第五届(2012)全球外包大会放在素有“春城”之称的中国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云南省省会昆明市举办,相关主办方有信心和决心将本届会议开成为新的里程碑式全球外包大会,首先归功于昆明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可谓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

  天时,即云南昆明气候宜人,七月份中国大部分城市为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而昆明市位于云南省中部,东经 102°10′~103°40′,北纬 24°23′~26°33′,独特的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具有典型的温带气候特点,城区温度在0~29℃之间,年温差为全国最小,这样的气候特征在全球少有,市区年平均气温在15℃左右,最热时月平均气温19℃左右,最冷时月平均气温8℃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气候宜人,鲜花常年开放,草木四季常青,“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故以“春城”而享誉中外,是召开会议的理想之地。昆明城区坐落在滇池坝子,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景色怡人。夏季雨水充足,昆明更是繁花锦簇,整个城市成为了花的海洋,掩映着水的碧波,天下美景,不过如此。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在此举行,凉风习习,鲜花簇拥中,各国政要、商业精英围欢聚一场共商推进全球外包服务发展的大计良策,同时又可欣赏中国秀丽的昆明美景,此谓天时。

  地利,即云南昆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云南昆明中国西部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的国家一级口岸城市,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乃至中东、南欧、非洲的前沿和门户城市,具有东连黔桂通沿海,北经川渝进中原,南下越老达泰柬,西接缅甸连印巴的独特区位优势。已于2012年6月28日启用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属国家重点工程,投资230亿元,是中国第四个国家门户机场,单体建筑超过北京T3航站楼,为中国最大单体建筑,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这也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成为了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航线众多,保证了全球外包大会与会嘉宾的顺利抵达。同时,昆明是云南铁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贵昆、成昆、南昆、昆河四条铁路线经过昆明通往全国各地并跨越边界到达越南河内。省内铁路已开通昆明至石林、玉溪、大理等线路。昆明的公路交通也很便利,有通往省内、省外各地区以及越南、缅甸等国家的公路。昆明的汽车站也相当多。总之,便利的交通条件为全球外包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