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进论坛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处室职责
2011-09-02 15:49   来源:中阿经贸论坛官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负责具体承办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博览局内设办公室、发展研究处、会务处、会展处、对外联络处。

  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宁夏博览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分会)的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信访、人事、财务、内部审计、后勤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承担签发出口商品产地证书和认证证明等相关法律事务工作。

  发展研究处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中阿经贸论坛发展战略和中国—海湾自由贸易区发展动态,研究提出发展规划和发展报告,开展重大专题研究和理论研讨;负责收集、整理、分析相关资料、信息等工作。

  会务处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中阿经贸论坛活动的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负责研究提出具体工作规划、计划;承担中阿经贸论坛及自治区交办的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大活动的会务工作和联系新闻媒体等宣传工作;承担以中国贸促会宁夏分会名义举办的各类经贸展览活动的会务工作;承担“中阿经贸论坛”等展会品牌资源的开发和推广等相关工作。

  会展处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提出中阿经贸论坛及自治区交办的重大经贸展览活动工作方案;承担各类展览的展区规划、展场租赁、展位调配、场馆管理与服务等工作;负责收集整理投资合作项目,协调安排相关项目推介,统计项目合作成果;承担贸促会系统在境内外经贸展览活动审核与管理的相关工作;承担与国内外展览机构业务交流与合作等相关工作。

  对外联络处主要职责是:负责中阿经贸论坛相关因公出访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承办各级贸促会因公出访相关工作;负责国内(含港澳台地区)外招商招展相关联系协调工作;承担国内外重要来宾的联络和接待服务相关工作;负责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分会(宁夏国际商会)相关日常工作,承办与中阿联合商会相关日常联络等工作。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