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麦克马洪:中国可能重蹈美国困境
2011-09-05 19:13   来源:新浪财经    打印本页 关闭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洛杉矶城市学院哲学系教授阿诺德-麦克马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为洛杉矶城市学院哲学系教授阿诺德-麦克马洪。

  以下为演讲实录:

  阿诺德-麦克马洪:首先我想非常荣幸的来到这里发言,我想在先前发言人的基础上再说一点,由于营养不良,每天有60个儿童死亡,我们需要知道我们采取的路线图,因为我们在2008年的时候,也是处理了这方面的活动。我们要怎样保证一个成功的全球经济呢?我并不是在改变一个完美的全球经济,我是在讲一个成功的全球经济。对我来说,我觉得最起码来说,每一个人不管你有多大的财富,需要有足够的食物,租房医务和教育,还有医疗,我们有一个成功的全球经济吗?我觉得这个答案是非常明显的,没有。

  十亿人口是生活在极端的贫困当中。我们还有极端的贫困现象发生,我建议如果大家不知道贫困是什么的话,我们可以试一天,没有家,我们早上醒来,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有实物,我们不能去吃我们能吃的东西。所以这不是一个很小的问题,因为我们不能再制订几年计划了,如果再制订的话,这些人全死了。第二,全球经济的不平等,全世界1.5%的人控制着3.5%的财富。全世界2%的人控制着50%的财富,第三呢,美国而言,4.25%的世界人口就拥有世界25%的财富,这仅仅是在美国而言。也就是25:200的比例。中国呢?拥有了全世界8%的财富,那非洲十亿人口,只拥有世界财富的1%。那我想跟大家讲一讲,七个基本的原则,很多都会让大家大为震惊,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这个最基础的当地的经济。第一个原则刚已经讲过了,每一个人都需要有足够的食物、住房、衣物还有医疗,不管他有多大的财富,任何不公正的东西我们都会把它称为不平衡,在这个平衡之下,其他人在没有经济基础的情况下,这些人就不能拥有财富。整个世界材料和原材料的适应不适应该我们的环境。就是在全球金融价格里面去工作,只要有这个能力。这是最为重要的一点。1994年人权宣言,有14个国家签署,包括美国、中国。他说到每一个人不应该受到任何的歧视,都有平等待遇、平等工作的权利,我们在这一方面想一分钟吧,这意味着什么。如果在北京做一双鞋,这一个人应该得到与在洛杉矶做一双鞋的人一样的收入?但是这是如此吗?这是我们1998年之后又再一次认定的是不是同工同酬呢?我们为什么在武器方面花费数万亿的美元呢,因为我们不会有战争,或者我们在战争方面少一点。

  个人的创造性,应该是被推动的。没有人没有任何的团体,不管是私有还是公有,需要在这方面进行垄断。那在科学的很多的重大发现,为什么没有付出实施呢?因为人们没有能力去获得他们应该得到的食物。我们都是人,如果你更富有的话你应该付出更多,最后竞争应该要被鼓励,但是它的不能够取代合作。

  我最后想总结性的说几句话。我们现在的体制还持续下去的话,中国会遭受美国一样的命运,我已经听到了。有一些公司已经在撤出中国,因为他们在越南和柬埔寨能够找到更加廉价的劳动力,这只是时间问题。我们生活的世界,不应该是被剥削的世界,我们不应该是敌对的状态,国家和人们之间都不应该如此。我们是平等的人。第二这也会使你们在座的人吃惊,我们在与加拿大的合作1999年是60亿美元,现在是70亿美元,很多人都注意到了,我们很好的一个方式就是让很多成为中产阶级,如果我们不能消除贫困的话,加拿大的人口会越来越少,也会更加的不稳定,我们做这些都是为我们自己好。最后我想提议,不管是私有部门、政府部门还是学术机构,我们需要对这些人做一些事,就是这些人早上起来不知道他们的生活从哪来,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如果我能够给你们提供帮助的话,请联系我,我会做我尽力所做的。比如说公司可以让员工去捐一美元去帮助这些人,人们会这样做的。我可以告诉你们世界上最难做的事情是什么?你们不会看到的,我看到了,刚生下的女孩,因为捱饿去世了。如果我们不做我们会做的事情的话,我希望大家认真的考虑来做一些事情。谢谢!

专题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