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莱霍拉:透明审慎监管市场运作
2011-09-05 10:04   来源:新浪财经    打印本页 关闭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莱索托王国副首相莱绍-莱霍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于2011年9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上图莱索托王国副首相莱绍-莱霍拉。

  以下为演讲实录:

  莱绍-莱霍拉: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莱索托王国感谢吉林省政府对我们的邀请以及盛情款待,同时也非常感谢给我这个重要的机会,在这个重要的论坛上做一个主旨发言,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中国人民以及吉林省政府,感谢你们对我们在吉林期间的热情招待。

  吉林省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本次会议召开的时间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目前全球经济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我们有很多的发展政策以及发展模式可以学习和借鉴,在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以及经济衰退首先从发达国家开始很快传播到其他的经济体,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我们知道现在世界上头号经济强国——美国,深莱霍拉:透明审慎的监管市场运作陷经济衰退的过程当中,在欧洲也是深陷债务危机的困境当中。

  目前来看,如何解决这些经济增长以及债务的问题,很难达成一个政治方面的一致性的协议,或者说共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特别是对非洲来说,我们面临很多困难,比如油价高涨,农业农产品化肥价格狂飙,这些因素都会威胁到我们已经非常脆弱的经济,也会影响我们未来的经济恢复,同时气候变化也对我们经济恢复造成了危险。很难实现联合国制订的千年发展目标。因此全球各个层面的领导应该来审议我们的政策,来思考我们未来如何能够更好的恢复我们的经济。在2008年开始的这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首先从金融业传播到实体经济,也就是说他是从发达国家的金融行业开始的。我们都知道,也是始于美国的市场,金融危机的真正原因是美国对金融行业的监管没有做到位,同时我们也看到市场创新以及创造性,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监管,任其自由发展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银行业这种危机很快从美国到欧洲,从房地产行业影响到其他实体经济,对于非洲来说,我们的出口特别是矿产品的出口以及其他商品的出口,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于我们来说,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因为这些人在纺织行业工作之前,我们也经历过经济衰退,经济恢复方面来讲,很多发展中国家是领头羊,比如中国、印度,以及其他的中等收入国家,中国在过去的三十年当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达到了三万亿美元。从一个农业国家已经转变为一个工业的强国,并且在很多领域都非常具有竞争力。在三十年以前,六亿中国人每天收入还不到1.25美元现在贫困人口已经降低到了1.5亿。我们认为中国目前非常有意愿来分享经验成果以及其他好的做法。我们也希望借鉴和学习中国这种好的经验。那我们认为,我们有必要来进行这种互惠、互信和互相尊重的这种合作,能够加强南南合作。

  接下来我想谈一下我们对于世界经济发展以及恢复当中的一些因素,我认为这些因素在未来十年持续促进世界经济的增长。第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科技、医学工程方面的一些重大的技术进步和科学发现。尤其是一些研究和应用。比如说在交通方面,我们像航空、铁路运输、物流、医学、生物制药技术,以及工程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等等,这些行业的发展,我们认为将会有很好的潜力。第二个因素,事实上是很多因素相叠加起来的。比如说我们能够看到就是在市场自由度方面的一个开放以及税收的减免以及世界贸易的发展。我们知道目前发展中国家正在进行这些贸易的竞赛,事实上我们也看到目前世界是呈现一种多极化的发展趋势,特别是新兴的经济体系,其他国家有这样的迹象。第三点是民主型的文化的兴起以及发展。这样的一种文化它的标志就是公民或者说公众它的政治和社会意识更加觉醒,有更多的需求。我们在过去的08年和09年的金融危机当中我们也意识到市场和金融市场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经济的因素,我认为,我们未来全球经济发展会有什么的发展趋势,首先会取得更多的增长,更多发展中国家将会成为我们技术研发的中心,并且我们这种南南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深化。同时我们需要做的工作也有很多,严格审慎的监管我们的市场运作,对于我们的政治领袖来说,我们需要做到更加透明、更加负责。最后一点就是说我们需要在重建我们世界经济恢复的过程当中,更多的参与到其中来。

  最后在结束之前,我想说一下我自己的国家,首先我想讲一下,南非共和国它的独特的地理位置,这个位置是因为我们的人民做出了非常应用的战斗,来对抗欧洲的殖民主义,而它在很长时间统治了非洲。我们长期战争的三十年来当中,来取得我们斗争的胜利。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与很多的非洲国家有非常良好的关系,并且我们也是处在非常最发达的经济体中心位置,并且我们已经纳入到了南非关税联盟的体制当中,最古老的联盟体制之一,对别的非洲国家有利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流。因此如何在莱索托做贸易的公司,能够很好的为我们莱索托的市场服务以及为我们的人民服务。因为我们座落在高山地带,莱索托能够提供一系列的机会,就是可以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公路、水资源、风力和太阳能在1991年我们开始了世界上最复杂的工程建筑之一,这与中国的三峡大坝建设是类似的,也就是把水转到南非这个项目的运行是非常良好的。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了协议二的履行当中,随着气候变化和能源风能的一些发展我们也是在与别的跨国公司进行谈判包括中国的公司开发清洁能源,并且卖到南非共同体当中。莱索托总之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的机会包括发展农垦工业钻石、采矿纺织业、旅游业等等。中国有一个中国纺织业的部门以及行业已经雇佣了四万五千人对我们的出口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并且也符合美国制订的非洲发展和机会法案的。我们非常期望有这样一个合作者与我们一起建立这样一个纺织工厂来领导这样一个行业,这是我们非常明确的一个目标。最后我们可以说我们对于投资和合作关系,有很多别的机会可以提供最好的就是让我来欢迎你们来到莱索托,并且来发觉赖索托王国的一个潜力,谢谢大家。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