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醉驾之问

娱乐明星酒驾、吸毒危害社会 法律不应“追星”

中广网 2011-05-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近日,莫少聪吸毒刚被抓不久,台湾男星孙兴也被爆吸毒。明星与毒品有种藕断丝连的关系,明星吸毒后,无论是面容还是精神都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令人大跌眼镜。香港影星莫少聪因涉嫌吸食大麻被捕。莫少聪在被询问过程中表示自己因推脱不掉“应酬”而吸食了两口大麻。莫少聪被捕后,凭借其在圈内的人缘,获得多名好友的力撑,认为其是被陷害的。资料图片

  新华网上海5月13日电(记者孙丽萍)“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曾在微博上对药家鑫撞人案做出犀利点评的知名音乐人高晓松,9日晚醉酒连撞四车。

  此前半个月,台湾娱乐明星孙兴和香港艺人莫少聪在北京吸毒被警方抓获,被媒体称为“毒星”。

  接连发生的明星违法事件引起社会关注。在影视或音乐舞台上,他们也许才华横溢、性情不羁,然而触犯法律、漠视生命却应该让这些违法明星付出沉重的代价。令人担忧的是,在日益泛娱乐化的时代,负面新闻有时也会变成提升娱乐明星“人气”的利器。在一个成熟与理性的社会中,我们不该宽容明星对法律的无知或漠视,犯法明星没有理由继续“光鲜”。

  高晓松酒驾被拘引发社会热议

  5月9日晚,知名音乐人高晓松酒后驾车,在北京东直门十字坡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连撞多车,被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

  经交警检测,高晓松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自今年5月1日我国正式将“酒驾”和“醉驾”列为刑事犯罪后,公众和媒体一直紧盯“醉驾入刑”,高晓松成为第一个“以身试法”的公众人物和明星。事发之前,高晓松执导的影片《大武生》刚刚杀青,他还是著名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评委席上知性、专业、睿智的明星评委,在微博上也拥有强大的号召力。

  据悉,高晓松被警方拘留时当场表示“我是违法行为,愿承担所有法律责任”。此后,他又写下“对不起!永不酒驾!”的悔过书。种种情况显示,高晓松酒后驾车属于“知法犯法”,他完全了解酒驾在我国已触犯法律。

  连日来,高晓松酒驾事件引发国人热议。一些网友将其成名曲《同桌的你》改编成《酒桌的你》,歌词称:“明天你是否会后悔,视法律如同儿戏?”网络调查也显示,绝大多数网民认为高晓松的犯罪行为应受到法律严惩,不应该因为他头上的“名人光环”被开脱罪名。

  通过高晓松的微博,一些网民还发现高晓松的“酒后驾车”早有前科。他数年前在美国就曾因醉驾记录而被终身禁止买枪。

责编:王晓宇 来源:新华网

事件介绍更多>>

音乐人高晓松涉嫌醉酒驾车 面临拘役刑事处罚(图)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