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高晓松有三天时间提出听证 承诺赔偿被撞司机

中广网 2011-05-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高晓松在车祸现场被警方控制

  华商报5月12日讯 5月9日对于高晓松来说,是乐极生悲的一天,《大武生》首款预告片成功发布,当晚他就因为醉驾致使四车连撞。不少网友发问:高晓松醉驾前到底和谁喝的酒?他平常到底爱不爱喝酒?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高晓松喝酒并非为了工作,而是私人聚会。

  《大武生》剧组称他是私人聚会

  有消息称,高晓松是和《大武生》剧组一起庆功饮酒导致醉驾。事实果真如此吗?《大武生》是高晓松担任导演和制片人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开拍后,就碰到主演大S和汪小菲结婚,这下又遇到导演醉驾被刑拘,可谓话题不断。

  记者昨日了解到,9日下午,高晓松携带主演韩庚、吴尊出席了《大武生》首款预告片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他又和制作人严从华一起讨论下部新片的剧本,当日19:00左右离开,然后在北京昆仑饭店赴宴饮酒。记者昨日致电《大武生》出品方星空大地(北京)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小姐,对方表示发布会后工作人员和主创就散了,“我们没有举行庆功宴,高晓松之后参加的是私人聚会。”

  记者打探得知,当晚高晓松和另外两个朋友共三人,喝了一瓶葡萄酒和一瓶洋酒。

  在美国曾有酒驾记录被终身禁止买枪

  高晓松平日是个爱喝酒的人吗?记者打探得知,高晓松平日也时常和圈内朋友喝两杯。在他的微博里,也时有记录他的酒局。比如4月21日,录完《中国达人秀》,高晓松和周立波就在周立波家中喝起酒来,“《达人秀》收工,看了一天来自五湖四海的神人。在立波家搞两瓶小酒和一支西班牙CincoJotas大火腿。明天继续装评委。”

  2010年1月20日凌晨2时,高晓松写道:“打着呼噜回京,被台湾唱片公司拦截喝酒至此。请我做台湾选秀新人某某某,大伙猜猜是谁?反正我拒绝了,无所谓。”记者昨日从曾和高晓松一起喝过酒的媒体同行处了解到,“他白酒、啤酒都能喝,还能掺着喝,酒量很好。”

  高晓松今年2月10日曾在微博中透露,他在美国因数年前有一次DUI(酒驾记录)而被终身禁止买枪。本报记者 罗媛媛

  最新进展

  被撞伤出租车司机称高晓松承诺赔偿

  高晓松醉驾被拘。这位著名音乐人因此免费成为北京市醉驾入刑的“宣传代言人”,一夜之间催火了代驾公司的生意。

  高晓松可提出听证

  目前,高晓松已被移送至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看守所。

  接下来,他将面对行政和刑事双重处罚。行政处罚方面,从5月10日算起,高晓松有三天时间可以提出要求进行听证,如无异议将被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续考。刑事处罚方面,已移交朝阳公安分局进行处理。

  伤者称高晓松承诺赔偿

  据目击者柴先生介绍,事发时,信号灯由绿灯变为红灯,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高晓松驾驶的英菲尼迪越野车撞上一辆桑塔纳3000出租车,桑塔纳3000追撞前方的伊兰特出租车,伊兰特又追撞前方的切诺基。其中,桑塔纳3000三厢车被撞成了两厢车。伊兰特空调里的氟泄漏出来,车体冒出白烟。切诺基后保险杠掉落。英菲尼迪越野车挡风玻璃处有猛烈撞击后产生的蜘蛛网状裂痕,车前盖略变形。车祸伤者被送至北京军区总医院住院部10楼的骨二科治疗部治疗。主治医生表示,伤者大概是在9日晚11时左右入院,伤情比较重的是开出租车的司机,主要是头部出血,颈椎有挫伤。在治疗完后,的哥选择出院回家休养,但需要定期回医院复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被撞的北京新月出租车司机李先生。他称,高晓松事发后下车,“他连连说‘我的错,我的错’,他态度还是挺诚恳的”,李先生称高晓松承诺会赔偿他们的医疗费用,“他是名人,我相信他不会撒谎”。

  京城代驾猛增三成

  北京多家代驾公司指挥中心的数据统计显示,警方证实高晓松醉酒驾车将面临刑事处罚后,代驾生意特别火爆。最多的比往常增加三成。

  10日晚10时许,北京奔奥安达代驾服务公司的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范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晚上一下子忙了起来。”根据他初步统计,东城和西城地区订单相对较多。截至昨日凌晨1时,该公司总订单数为167个,比平时增加了40单。综合

  延伸报道

  明星应酬多,如何避酒驾

  中国的酒文化历史悠久。而明星因为工作原因,也会有一些酒局需要应酬,他们如何应对,避免酒后驾车呢?

  ■提前安排车辆司机

  经纪人刘小姐告诉记者,“喝不喝酒其实全在艺人自己,虽然对方会劝,但如果艺人就是不喝,只是气氛有些尴尬罢了。”同时她表示,如果是公司安排好的公务活动,会提前安排好车辆和司机,不会让艺人驾驶。

  ■提出开车拒绝喝酒

  记者昨日采访到演员孙坚,他表示目前查酒驾非常严格,因此席间劝酒状况并不严重,“如果别人劝酒,我们一般都说开车,对方基本就不会再劝,大家都知道管得严。”

  ■身边工作人员挡酒

  很多应酬场合,艺人都会由身边工作人员挡酒。张惠妹西安演唱会的庆功宴上,很多赞助商纷纷向阿妹敬酒祝贺,她的助理充当了挡酒人,所有敬酒者一律黑面拒绝。本报记者 罗媛媛

  《大武生》剧组发声明

  别因为错误忽视他的才华在《大武生》发布会的当天,高晓松醉驾被刑拘,大家都很关心此事是否会影响影片的公映和发行。昨日《大武生》方面通过微博发布了官方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作为影片 《大武生》的出品方,我们对于高晓松导演的酒驾行为表示非常遗憾,尊重艺术的同时,更应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引以为戒;也请不要因为高晓松导演的错误而忽视他的才华,目前影片已完成剪辑,正朝着既定档期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大武生》,谢谢。

  别等出事了才“沉淀”

  清华毕业的高晓松,除了在音乐创作上颇有才华,对于娱乐圈的各种不光彩的事件,他一直敢说、能评。“吸毒就是没文化的表现”。“生命都漠视的人会爱音乐吗?”这些话言犹在耳,高晓松却因为醉驾被拘。

  经常亮相各种选秀节目的高晓松,也总是一副为人师表的姿态,告诫那些爱好音乐的晚辈,只有敬畏生命的人,才会敬畏音乐,才有资格做音乐。那么这次醉驾,高晓松要如何评判自己?一瓶葡萄酒、一瓶洋酒,与朋友聚会本无可厚非,但是酒后驾车,又如何敬畏生命呢?

  醉驾之后,高晓松曾给自己的好友小柯打电话,说“这样也好,可以沉淀一下”。沉淀,这个词常常成为明星出事之后的说辞。沉淀自我,应该是人发自内心的一种主动的诉求,怎么在娱乐圈就成了不得已的行为,吸毒被抓了、醉驾被抓了,才想起来到拘留所里好好沉淀一下。人日有三省,明星作为大众的榜样,更应该时时自查、时时自省,别等出事了才想起来“沉淀”。罗媛媛

责编:王晓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事件介绍更多>>

音乐人高晓松涉嫌醉酒驾车 面临拘役刑事处罚(图)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