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高晓松驾照下周一将被吊销 今后5年不能驾车上路

中广网 2011-05-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下周一,北京交管部门将在东城法院吊销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的驾驶执照,意味着今后5年内高晓松在中国不能再取得驾照及驾车上路。曾有传闻称高晓松向交警出示国际驾照,但检察院起诉书显示,高晓松的身份证号码注册地为北京市海淀区,持中国驾照。

  高晓松醉驾案定于5月17日下午两点半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根据检方的指控,2011年5月9日22时许,被告人高晓松醉酒后驾驶英菲尼迪牌小型越野车,行驶至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路口东50米处时发生交通事故,致4车追尾、3人受伤。经他人报警后,被告人高晓松在案发现场等候处理,后民警赶至案发现场将其查获。经司法鉴定,被告人高晓松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

  此外,北京“醉驾被刑拘”第一人李俊杰案也将在5月17日下午两点开庭审理。

  有关法律人士称,同属“醉驾入刑”案,高晓松和李俊杰将同样面临1至6个月的拘役,所不同的是,高晓松因酒驾致4车追尾、3人受伤,且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酒驾”标准3倍,情节不能算轻微,面临处罚可能会比李俊杰更重一些。

  据悉,几起“醉驾”案之所以很快进入审判阶段,主要是此类案件嫌疑人不需经过批捕。按照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员醉酒驾驶的,最高将被处以6个月的拘役,还达不到有期徒刑,因此不需批捕,在公安机关侦查完毕后,由检方向法院“直诉”。(记者王蔷)

责编:蓝天鹏 来源:北京晚报

事件介绍更多>>

音乐人高晓松涉嫌醉酒驾车 面临拘役刑事处罚(图)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