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媒报道

人民网:我国沼气将步入产业化时代

中广网 2011-0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贞元集团安阳市年产400万立方米车用生物天然气项目基地外景。贞元集团/供图

  日前举行的“2010首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沼气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时代即将来临。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央已投入240亿元发展沼气,每年有140亿立方米的沼气生产能力,相当于我国全年天然气产量的16%。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在“中国能源战略与‘十二五’能源发展论坛”上曾表示,“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消费比例将翻番,由目前占能源消费结构比重4%左右提高到8%。中国将加大煤层气、页岩气、城市垃圾沼气等非常规气体能源的开发力度。加强天然气储备体系建设,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迟国敬表示,各种生物质制气、垃圾制沼气都将成为未来天然气的有效补充。目前国内的沼气发展主要为分散式农户经营,向产业化方向转型是沼气的未来之路。

责编:李逢静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