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成效经验

郑州垃圾沼气发电燃烧系统试运行

中广网 2011-01-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垃圾沼气通过管道输送到燃烧塔发电(资料图片)

  很多市民每天早上出门,都会把家里的垃圾带走扔到楼下垃圾桶里。但你了不了解,这些生活垃圾最后去了哪?它们又会带来什么?

  昨日,郑州市综合垃圾填埋厂的沼气发电系统进行燃烧测试,预计明年投产后,每年可发电2400万度,供1万个普通家庭用电1年。

  我们扔的垃圾去了哪?

  每天我们扔掉的垃圾去了哪,以市民张楠为例,来了解下这个过程。

  早上7点30分:张楠上班时,把垃圾带到楼下扔到垃圾桶里。

  8点:小区清洁员开始对小区垃圾桶里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

  随后:垃圾被运到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运输后,运往位于南四环的郑州市综合垃圾填埋厂。

  市区每天产生2000吨垃圾

  按照郑州市垃圾处理要求,郑州市综合垃圾填埋厂将每天处理2000吨的生活垃圾(市区正常是应该有2000吨生活垃圾,但因为一些垃圾被拉到其他地方违规填埋,进厂垃圾只有1600吨)。这些垃圾要进行卫生处理后,进行垃圾填埋。这里也正是市区每个家庭所产生垃圾的最后“去处”。

  投产后每年发电2400万度

  可供1万个家庭用1年。“目前每天有1600多吨垃圾进入填埋厂,每小时可产生1500立方沼气用于发电。”黄显波说,根据测算,沼气如果用于发电,可产生电量2400万度/年,按每个普通家庭月用电200度计算,可供1万个家庭用1年。

责编:李逢静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