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媒报道

人民日报:沼气池,建好更要用好

中广网 2011-0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沼气池的闲置不仅出现在内蒙古,在东北部分地区,大量沼气池遭遇废弃的报道也屡见报端。

  各地废弃的原因不完全一致,有的因为粪源不足、服务滞后,导致日常管理不便、维护成本高;有的是因为建筑结构不能适应高寒气候,而无法正常使用。沼气池的大量废弃,不仅浪费了巨额的资金,还会造成环境污染隐患。

  农村沼气池的使用可以解决农村生活用电、保护林木资源,对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减排意义重大。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投入了巨额资金。

  如今,巨资推动的这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却遭遇如此窘境,让人痛心。要让这一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惠及于民,各地政府责无旁贷。绝对不能简单地建了就完事走人。

  希望各地政府因地制宜地开展工程建设,不搞豆腐渣工程。而在运行环节,也希望政府经常倾听百姓声音,实实在在地有针对性地为百姓排忧解难。

  沼气池建好只是个开头,让百姓用好才是真的好。

责编:李逢静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