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天水市农村沼气建设工作会议在甘谷县召开

中广网 2011-0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天水市农村沼气建设工作会议在甘谷县召开(资料图片)

  2009年4月17日,天水市委、市政府在甘谷县召开全市农村沼气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副主任马锐,副市长彭鸿嘉,市政协副主席王钦锡,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安永,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海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农村能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县区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农业局局长、能源(办)站主任(站长),2009年实施农村沼气国债建设项目的乡镇党委书记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晓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农村沼气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建设、后续服务管理和综合利用方面的经验,分析当前全市沼气建设及后续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沼气建设步伐,推动沼气永续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市委书记张景辉对我市农村沼气建设作了重要批示。他指出:农村沼气国债项目是惠及广大农村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连年列入为民办的实事之一,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刚性工作。今年,沼气建设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各县区要把农村沼气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变农村落后生活习惯的一项长远的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工作来对待,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靠实责任,严格兑现奖罚,并列入到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表彰奖励,千方百计全力推进。应正视存在问题,努力探索创新机制,特别是在联户建池上取得突破,要注重后续管理,加大扶持力度,着力在落实好配套资金、工作经费和后续服务管理经费,全面提升管护水平上下功夫。我市适宜农户还比较多,要紧紧抓住国家拉动内需的良好机遇,继续积极争取项目,将所占份额走在全省前列,对凡是有条件的地方都要大力推广使用。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配套和后续管理资金不落实、建设进展缓慢的县区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责编:李逢静 来源:中国沼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