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成效经验

筠连县建成沼气池14000余口 6万群众受益

中广网 2011-01-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11月30日电 “使用了沼气后不但干净卫生,而且每个沼气池每年能省2至3吨木柴。”筠连县塘坝乡幸福村村民李常兵指着洁净的厨房,说着使用了沼气后的好处。据悉,截止11月底,筠连县今年共新建沼气池2278口,同时该县农村沼气池数量已达14000余口,有6万余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县农业局制定了《筠连县沼气池建设实施方案》,使全县沼气池建设工作得以稳步推进。”筠连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由于是山区县,受材料运输等情况制约,该县农民自己修一座30立米的沼气池,并按规定对厕所、厨房进行改造,大约需要资金3500元左右。为鼓励农民修建沼气池,筠连县从2005年起对农民修建沼池实施直补的办法,对每个修建沼气池农户补助1000元。为真正减轻农民负担,筠连县从2009年起,再次对修建沼气池农户补助提高了500元。

  同时,为确保农村沼气池建设质量和使用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筠连县今年通过开办沼气池建设培训班,集中培训镇乡沼气池服务网点负责人、沼气池建设施工人员2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沼气池建设管理水平和施工人员的技能,确保了沼气池建设的质量。

责编:李逢静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