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成效经验

武汉:沼气发电每天消化4成生活垃圾 并入武汉电网

中广网 2011-01-0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记者昨日(12月5日)从武汉市城管局获悉,陈家冲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已正式输送城市电网,供居民使用。

  陈家冲垃圾填埋场启用于2007年4月,规划使用21年。填埋气(沼气)发电项目是该场的配套工程,在湖北地区还属首例。据项目经理孙建亭介绍,该项目于今年9月14日正式发电上网,当月即实现发电34万度。预计9~12月四个月的发电总量有300万度,以每户居民月均用电100度的标准计算,可满足江城3万户居民一个月的用电需求。

  按计划,该项目一期发电目标明年逐步达到1800度/小时,年发电量可达2160万度。

  据悉,陈家冲垃圾场目前主要消纳硚口、江岸、江汉、青山等区的生活垃圾,日“吞”量2500吨左右,占武汉生活垃圾总量的四成,每小时可收集沼气880~900立方米。这些沼气可全部用来发电,没有浪费,气尽其用。

责编:李逢静 来源:武汉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