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无刺激、周六手术周一上班、神奇、惊人……等等词汇充斥着整形美容机构的广告。而这些机构的广告又往往是铺天盖地而来,甚至还冠名了不少有影响的娱乐节目。女人们的爱美之心无可厚非,无可指责。只是希望这些乱象可以赶紧得到根治,不要变成“上帝给她一张脸,她们却毁灭了自己。”

王贝整形致死:医生尸检揭秘死因细节
为王贝实施整形手术的武汉中澳整形医院昨日接受了媒体采访。据介绍,11月13日上午,医院为王贝母女进行了颧骨降低和下颌骨缩小手术。中澳整形汪良明教授是王贝的主刀医生。他介绍,王贝的手术持续了1个多小时,其间还进行了埋线双眼皮手术,上午11时30分左右做完。手术麻醉效果很好,手术过程也没有出现意外。

王贝从手术室回病房约两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医院马上进行现场抢救,之后心跳和血压恢复正常,但呼吸仍需要辅助手段。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武汉161医院,经过两天一夜的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高度危险的磨骨手术
看似平常的面部磨骨手术也会令人致死!昨日记者采访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医生、素有“中国整形第一刀”之称的陈焕然博士,他说:“我强烈不建议女孩做‘拆承重墙’的手术,它带来的术后后遗症绝对让你后悔。”

陈焕然将面部磨骨(颧骨、下颌角)手术比喻成“拆承重墙”,“这个手术要在口腔内进行,其实过程并不复杂,但这次事故中的医生却碰到‘地雷’——那些环绕口腔内部丰富却不稳定的血管。经验丰富的医生会绕开血管。”此外,王贝麻醉采用全麻也不易被观察到,“现在做这个手术一般都采用局部麻醉,病人如果被血呛到会咳嗽,以便及时发现、抢救。”

陈焕然博士说,他非常不建议女孩做磨骨术。现在他们医院每天门诊有60%-80%的人都是弥补“毁容”手术,其中三分之一都是“锥子脸”后遗症,而医生只能拆肋骨装回到下颌。

“韩式”整形?更多的是幌子
“韩式整形让你拥有明星气质”、“韩国专家莅临指导”、“亲自操刀”……每当某个整形美容机构打出这样的广告,咨询者都会成倍地增长。相应的,商家对“韩流”之美的推广也愈演愈烈。到底它有什么独到之处?美容机构请来的都是真正的韩国专家吗?他们就真的技高一筹吗?在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原路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并非如“传说”中那样完美。

警惕整形美容6大陷阱 对比照片多为软件合成
专家称,只要对人体造成伤害,就必然要留下疤痕,这是人体机能决定的,疤痕是伤口愈合的表现,没有疤痕伤口就不可能愈合。 只要是整形手术,无痕是绝 对做不到的,只是高明的整形医生会设法将疤痕藏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比如双眼皮手术,疤痕会被留在双眼皮的褶皱处。所谓的无痕、无痛、无风险实际上是违背医 学科学原理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有些消费者心甘情愿挨宰上当。

一些美容医院会动美容手术的医生并不多
“现在一些美容医院里真正会动美容手术的医生并不多,有些医院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工作人员一半都不到,有的医院为了应付检查,就把外地医生的证书拿来充数。这些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外聘的,有的以前是普外科的或是神经外科的,甚至是牙医,一到美容医院就成了无所不能的美容专家了。”张真对记者说。

“比如一些医院号称聘请韩国专家进行手术,很可能就是一个幌子。”张真说。实际上,据他了解,韩国全国整形美容专家加起来总数才500人左右,这500人当中,大部分在韩国本土开美容诊所,其余的在国内讲学、做助手,到国外就业的微乎其微。

超女整容致死曝行业乱象 无资质医生走穴问题严重
业内人士透露,医生走穴是行内的潜规则。走穴的医生中,有很多人是没有资质的,有些甚至根本不是整容医生,只是内科或外科医生,但是会到非法开设的小整容院里去做手术。“如果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认真详查,还会发现很多不规范的地方”。

研究者称,目前全国拥有美容机构超过300余万家门店,其中40%左右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但仅有不足10%的美容机构拥有医疗实力,而拥有医疗美容从业资质的机构更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