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24日消息(记者 姜頔)5月26日上午,2023空天信息大会暨打造全国特色小镇第一镇启动仪式将在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举办。

云栖小镇打造百亿级空天信息产业链(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10余位院士齐聚,千名专家学者到场交流

本届空天信息大会以“空天地海数实融合”为主题,由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1场独角兽路演组成,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云栖小镇名誉镇长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等10余位院士出席,在圆桌交流环节,展开尖峰对话。

记者了解到,会上还将有重要计划发布,举行多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023空天信息大会概念海报(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5个细分方向探讨,产业与技术的高峰对话

5月26日下午,除主会场之外,大会还设置5个空天信息专业分论坛,国内知名空天产业专家纷纷亮相,现场解读不同视角下空天信息产业的应用前景。

据介绍,5场垂直化细分论坛分别是空天地海·卫星应用发展论坛、空天地海一体化信息网络技术论坛、航空科技产业发展论坛、绿色智造高端论坛、海上基础设施军民两用技术论坛。五场平行论坛,将专业地、系统地、深度地覆盖空天信息全貌。

加速科技成果产业转化落地(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10余家企业+知名投资人,再造“空天独角兽”

为了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落地,让更多创新企业“施展拳脚”,大会设置了“空天信息·未来独角兽路演”环节,为10个最具潜力的创新项目创造“被看见”的机会。

十余家航空航天、遥感应用、卫星通信应用等空天信息前沿技术企业通过路演的形式,链接国内的知名投资机构。二十余家投资机构将坐镇观众席,带来基于投资视角的“毒辣”点评。

空天信息领域里,谁是下一家独角兽?或许可以在这场大会中找到线索。

铜鉴湖诗歌会概念图(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打破边界内容升级,全民“空天”寓教于乐

除了有丰富的专家级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周还特别打造了一系列专属、有趣的户外活动。市民可以在潮流集市解锁潮玩和文物的同街PK,拜访艺术家们营造的世界,在星空露营聆听有趣的生活见闻,和乐队在草地上歌唱狂奔,在铜鉴湖畔听蝉鸣解诗意,一起捕捉初夏时节的阳光、微风和星辰……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