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针对外省劳动力返乡需求集中释放,部分企业存在缺工的情况,春节假期刚过,浙江各地就开始上下联动、纷纷出动,密集开展劳务协作现场招聘活动。

1月28日,正月初七,浙江省人社厅就组织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地赴四川广安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

四川广安专场招聘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浙江省人社厅供图)

浙江各地市也组织多条线路分赴四川、河南、安徽、贵州、云南等劳务输出大省举办招聘会,深入基层开展送岗位进乡村活动。

春节后开工首日,浙江绍兴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赴外招聘团出征仪式,六个县、市、区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团将带领众多重点企业,按排定的27条赴外劳务协作线路,分头前往四川、贵州等9个劳务输出大省开展劳务协作;同日上午,浙江海宁市也派出三组人马,分别赶赴云南昭通、文山,湖南怀化等地驻点招工……今天(1月29日)凌晨,一辆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发来的“就业直通车”顺利抵达义乌,车上载着50名首次来义乌就业的定西籍务工人员。据悉,这是浙江省春节以来抵达的首趟招工专车。

绍兴“跨省招工”团出发(央广网发 浙江省人社厅供图)

与往年相比,今年浙江招工“招”在前。早在春节前,就提前启动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活动。据统计,从元旦到春节前,浙江就组织了106场赴外招聘活动。比如1月12日,浙江省人社厅组织了36家优质企业赴甘肃省陇南市开展首场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推出岗位近3万个。

据浙江省人社厅消息,近期浙江省将组织赴外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20场。同时,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更好发挥作用,对为企业新引进5名以上员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

另外,1月至3月,浙江省人社系统将集中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将举办以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为主要对象的招聘活动700场以上。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