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国外客户要求延长货款支付时限,加大了我们资金压力,有没有针对外贸企业贷款的支持政策?”

“我们企业主要进口设备,由于交付延迟,美元汇率从合同签订时的6.35飚升到6.76,怎样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这是农行杭州城西支行党委与浙江省商务厅机关党委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惠企助企”活动暨外贸政策宣讲会现场。7月20日的下午,室外是40度的三伏高温,室内是企业家们的蓬勃热情。

宣讲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浙江农行供图)

本次活动是双方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深入落实省市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以政银合力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邀请到了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国企、境外上市企业、西湖区进出口30强等近60家外贸企业负责人。西湖区商务局负责人,农行省市分行国际金融部、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也出席了活动。

宣讲会上,浙江省商务厅财务处副处长陈安详细解读了省委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十条措施,逐项介绍了中央和省级针对外贸企业进出口及外资“引进来”、企业“走出去”的财政支持政策,把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活动现场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农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处副处长周锴,分析研判基于最新国际市场下的外币汇率走势,帮助企业深入理解市场环境。

宣讲会上干货满满,企业负责人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纷纷表示本次宣讲为企业外贸经营提供了很好的应对之道。某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说:“陈老师的讲课对我启发很大,特别是省里关于促进外贸稳中提质的一系列政策,信息量大,我来不及记,只好站起来拍屏幕。”

宣讲会后,企业负责人们就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和疫情对企业外贸进出口的冲击等焦点问题,与陈安进行了面对面地探讨交流。某西湖区进出口30强企业负责人陈先生展示他满满一页笔记说,“平时都是在媒体里看到这些政策新闻,今天直接在现场获取‘一手消息’,太值了!”邀请陈先生参加活动的农行客户经理表示,支行是基层单位,直接面对企业,是金融供给方,也是直接的服务方;省商务厅是外贸外资工作主管部门,是政策的供给方,这次双方携手共建,也是省商务厅送政策到基层、到企业,我们基层员工也获益匪浅。

据悉,农行杭州城西支行是全省农行一级支行中主体业务规模最大的一家,6月末存贷款总量突破1600亿元,国际结算量也居全省第一。下一步,该行将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好金融对实体经济“供氧”和“输血”作用,全力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卢雨薇)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