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6月27日消息(记者 魏炜 尚天宇 姜頔)浙江嘉兴海宁盐官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享誉海内外的钱塘江大潮最佳观潮胜地,拥有国家4A级景区盐官观潮景区。近年来,盐官镇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抓好生态环境改善。

为了助力盐官镇人居环境改善和配套提升项目建设,实现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目标,农行嘉兴分行下沉服务重心,主动与当地政府和项目承接方对接,切脉会诊,了解规划方案,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服务方案,仅用一个月时间高效实现了创新模式下首个生态修复贷款的审批投放,为盐官镇生态修复项目授信12亿元,目前已投放5亿元。

盐官镇桃园村农户住宅整齐划一(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据了解,生态修复贷是农业银行为改善乡镇人居环境提升,加快生态修复,创新推出的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品,主要用于新村点建设、“低散乱”企业腾退、土地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

如今,走进盐官镇桃园村,宽阔笔直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一幢幢乡村独栋住宅整齐划一,布局合理。穿过阴凉的葡萄架,央广网记者和农行海宁盐官支行的相关负责人一起走进当地村民的家中,客厅宽敞明亮,小院儿绿意盎然,门前的小溪流水潺潺。“空气变好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生活也变好了。家门口就是柏油马路,我们以前都没想过这样的日子。”村民看到央广网记者来访,笑得合不拢嘴。

农行海宁盐官支行行长何建国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农行海宁盐官支行行长何建国介绍说:“深耕农村市场是农行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我们从三个方向,包括对镇平台的支持,对村集体经济的支持以及对农户个人的支持来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镇十个村的流动资金贷款整体授信,同时对村里典型致富带头人及村干部发放信用贷款。”

今年以来,农行嘉兴分行找准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自身定位,把脉本地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全市城乡统筹规划,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修复为突破口,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