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午,第十四届宁海胡陈桃花节启动仪式上,央广网与宁波市宁海县胡陈乡签订战略合作,宁海胡陈乡正式入选“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当天,“央广网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直播示范基地”在胡陈乡揭牌。

央广网与宁海县胡陈乡签订战略合作(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是央广网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平台项目,旨在推动央媒、地方政府与电商平台之间深度融合,打通原产地标产品包装、销售、运输等全产业链条,从根本上惠及广大农民。

“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直播示范基地授牌(主办方供图)

胡陈洋芋又称胡陈土豆,是宁海县胡陈乡传统优势农作物,已有300多年栽培历史。胡陈洋芋品质优良,个头均匀,皮色较黄,淀粉含量适中,低脂肪、高蛋白、色香味美的独特品质为大众所喜爱。作为胡陈乡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该乡平均每3户村民就有1户种植土豆。

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核准宁海县胡陈乡“胡陈洋芋”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而在此之前,胡陈洋芋被认证为国家级绿色食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荣获浙江名牌农产品。胡陈乡也因此被认证为绿色农产品基地。

为了确保“胡陈洋芋”高淀粉、高蛋白、甜糯柔韧的优良品质,当地始终坚持选用胡陈乡世代传承种植的原生东仓小黄皮,俗称“老黄种”。该品种经当地世代种植在高海拔,没有任何污染,光照充足,空气清新的环境中,已进化成具有休眠期短、休眠强度小、抗病能力强等特点。胡陈乡利用原始品种,再结合当地的生态因子,最终形成了“胡陈洋芋”独特的产品特征。

央广网云遇中国携手宁海县胡陈乡,将运用全媒体创意手段进一步推动胡陈洋芋的品牌化发展,带动胡陈洋芋产品销售,助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胡陈洋芋即将上架京东平台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及央广网助农馆微信小程序。

截至目前,央广网已与大连长海县、黑龙江庆安县、四川盐源县、湖北蔡甸区、山西武乡县、安徽临泉县、河南信阳市、天津宁河区、陕西渭南市、广西荔浦市等全国十余个县域达成深度合作,通过云遇中国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