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9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王宇燕 吴思涛)4月9日,2024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挥拍开赛,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82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5个项目。赛事将持续至4月14日,其中4月9日为资格赛,4月10日至4月11日为预赛,4月12日为四分之一决赛,4月13日为半决赛,4月14日为决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水贵仙 摄)

国羽男双主力王昶是宁波人,担当了本届亚锦赛形象大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也非常兴奋,就是以形象大使的一个称谓来代表亚锦赛。我非常希望能打出好成绩,也非常希望能找到我的(人形)立牌一起合个影。”同时,王昶还笑称,“汪顺、石智勇,还有管晨辰,还有奥运首金杨倩都是出自宁波的,他们做的奥运冠军的一个集邮册就是专门给奥运冠军做的。他说下一个会不会是你?我说下一个一定得是我!”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是世界顶级赛事、亚洲地区最高级别的羽毛球赛事,由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认可,赛事纳入世界羽联赛事体系,属于超级1000级别赛事。据悉,本次亚锦赛作为亚洲地区羽毛球运动员争夺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一站积分赛,赛事意义非同一般。

羽毛球亚锦赛的到来,点燃了宁波城市的运动激情,激发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让更多市民享受运动乐趣,勾勒出活力四射的宁波图景。相信赛事的举办将为宁波孕育城市羽球文化、打造“运动宁波”城市名片交出高分答卷,助力宁波成为世界影响、全国知名的“赛事之城”。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