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1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褚张蓉 张明明)1月31日,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和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的工作人员来到保加利亚生物可降解材料项目创始人Desislav(岱西)在宁波余姚的新家,向他送上新春和暖居祝福。

工作人员为岱西送上新春和暖居祝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了抓紧时间让落地项目运行起来,春节期间岱西正忙着抓紧采购设备,以便下一步投入安装和运营。

2023年1月初,保加利亚独资项目宁波保加华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在余姚完成工商注册和银行开户,正式落地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这是继匈牙利、爱沙尼亚和波兰等国家之后,第四个在园区落户项目的中东欧国家,园区也成为宁波中东欧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中名副其实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项目创始人岱西来自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在北京已经定居10年。这10年,他一直从事可降解材料乳酸杆菌改良、高分子材料聚合、淀粉合成固碳等方向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他希望把企业做到中国,产品销往全球,成为完全可降解材料领域的引领者,为全球环保事业尽一份力量。

这次落地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的项目,正是岱西深耕10年的生物基可降解材料项目。项目刚落地就迎来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原本应该轻松悠闲的春节假期,岱西却过得十分忙碌,忙着租赁厂房,忙着采购设备,忙着洽谈订单。岱西说:“疫情耽误了太多时间,我要把这些时间补回来!”为了加快项目投产,他果断把家从北京搬到了余姚。

搬离居住10年的家,还是从首都北京搬到县级城市余姚,这无疑是个艰难的决定,但岱西却下定了决心。他说“园区的服务,让我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亲切感!”从项目对接的那天开始,园区和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的招商团队一起,为岱西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全程代办,全程接送、全程翻译甚至隔离期间也关怀备至,岱西深有感触,“为了帮我找房子,他们开车带我看了四五个楼盘,不仅帮忙翻译,还帮忙与中介砍价,让我两天就找到了满意的房子。”正是招商团队的这份真诚热情触动了岱西。他考察了中国很多地方,各界朋友也推荐了很多地方,唯有这里让他有信心。

岱西与工作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优质服务只是留住项目的一个方面,还需要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经济基础。余姚享有“中国塑料城”的美誉,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集塑料原料销售、塑料信息发布、塑料会展、塑料机械、塑料模具、塑料制品及其他辅助材料于一体的专业生产市场,在余姚研发生产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岱西表示:“希望我的产品可以更好地与余姚的塑料产业达成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来得了、落得下、能发展。”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出台的中东欧专项政策和综合配套,能够全方位精准赋能中东欧企业和人才,解决企业和人才的后顾之忧。”

据悉,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成立两年多来,累计开展项目路演10场,对接洽谈中东欧项目78个,签约中东欧项目11个,总投资近63亿元。其中匈牙利量子水泥、波兰医美、智慧路灯和保加利亚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等项目落地或开工,引进外籍工程师人才12位。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