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9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蒋攀 胡丹丹)29日,宁波宁海长街镇青珠塘的蛏塘内一片繁忙,蛏农弯着腰麻利抲蛏。养殖塘边上,采购商将蛏子过称、装车,运往宁波、上海、福建等地。

长街蛏子丰收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我家蛏子个头特别大!”蛏农苏振初撑着装满蛏框的竹筏,脸上带着喜色。“天一亮,我雇佣的15个挖蛏人开始下塘,一天下来可以挖二三千斤。”苏振初说。

“蛏子一上市,老客户就打电话过来预定了,这段时间市场上更是供不应求。”收购大户蒋善聪说,目前收购价每公斤44元至56元,现在一天能销售四五千公斤。

长街是中国蛏子之乡,有着千年的养蛏史,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环境让长街出产的蛏子体大壳薄、肉质肥壮、味道鲜美。

长街蛏子(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长街蛏子推出了新包装,红色图案将长街蛏子形象和蛏农采蛏、十里红妆场景相结合,极具地域特色。礼盒中,两只食品级塑料盒整齐地装着蛏子,中间放着一瓶用于保鲜的冰冻矿泉水,既弥补了原先竹篮包装湿答答的缺点,又确保蛏子在运输过程中保持鲜活度。而且外包装上还贴有防伪溯源码,消费者通过扫描,可了解所采购的蛏子来自长街哪个蛏塘。

宁海珍鲜长街蛏子分销商王建胜说:“1月中旬新包装推出以来,品质特好的长街蛏子批发价达到72元一斤,比之前上涨了80%。”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