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春天,得从一杯春茶开始。

茶树吐绿、茶芽竞发,

听————

九龙湖镇喊大家前去

上春山,品春茶,赏春光!

央广网全新栏目《村字号》入村观察,深挖村字号背后的精彩。本期视频我们聚焦“村茶”。位于宁波镇海的九龙湖镇是宁波主要茶产区之一,戳上方视频看看这里的茶叶是如何润泽当地村民的。

茶产业和文旅产业具有天然的契合度。据悉,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来村里体验茶文化,该业态的催生也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红利。无论是采茶、炒茶、品茶还是新兴的茶室、乡村博物馆,该镇的村庄通过地理优势,盘活乡村资源,正在乡村振兴中崛起,不断做大做强茶产业,真正唤醒乡村的生机与活力。

监制:沃远飞

统筹:陈金莲

文案:刘欣莹

视频:俞烨 顾涔(实习生)

鸣谢: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 镇海区新闻中心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