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新春来临前的最后一趟班列从临海头门港驶出,奔向欧亚大陆;1月21日(农历除夕),一列满载台州货物的“台州号”经过20天的风雨兼程,顺利抵达中欧、中亚线路上的新设站点——位于俄罗斯境内的别雷特斯拉和明斯克;1月24日(正月初三),随着一阵轰隆声,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经过半个多月的等待,终于迎来中国台州生产的蜗壳风机……

井然有序的春节货运背后,是台州号义新欧联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提前部署安排和及时有效的沟通。他们根据头门港站的工作安排和企业的放假时间,早早调整了收货节点和发货周期,并第一时间将变动信息通知各大货运代理和主要合作企业负责人。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义乌、金东平台,确保舱位和班列计划正常。春节期间,公司每天有人上班,紧盯班列动态,保障每周一列的计划不变。

新能源汽车集装箱如何设计?“台州号”海外仓建设如何落实?……这几天春节假期,台州号义新欧联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卢勇除了向海内外各合作商拜年问候,还不忘跟踪此前已在对接的项目。

翻开他的记事本,上面清晰地罗列着一条条节后需要立刻开展的工作。卢勇表示,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台州号”运输的货物从首发班列的单一新能源汽车配件、休闲用品、水暖管道等,拓展到涵盖纺织品、缝纫机、鞋帽服装、摩托车及配件、汽车坐垫、药品、工艺品、扎啤桶、燃气热水炉等多种品类,实现了“台州货、台州组、台州出”的初步目标。今年里,他们将全力围绕组货,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班列线路和密度,拓展市场容量,扩展业务范围,向“各地货、台州集、台州出”目标迈进。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