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吴力)12月13日,“之江创客”2022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绍兴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以“赋能双创 助推共富”为主题,作为首届数贸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之一。

数字化的浪潮扑面而来,唯有创新,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浙江省电商领域继续保持良好的创新动能,创新氛围,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继续领先全国,全省电子商务依然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在拓市场、促消费、稳外贸、惠民生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之江创客”2023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记者了解到,“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是浙江省积极鼓励、引导和支持电商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7年创赛以来,持续加大资源整合、完善体系构建、提升服务赋能,积极营造“创业促就业、创新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已成为电商领域创业创新的“观察哨所”,影响力不断扩大、综合效应持续显现。

近日,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对“之江创客”做出专门批示:“‘之江创客’已经成为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电商‘双创’专业赛事和促进电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浙江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优品牌、提升能级、扩大综合效益,为发挥电商‘双创’主阵地作用和全国电商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对大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之江创客”将着力把大赛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丝路电商”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国“数商兴农”创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提升大赛平台能级,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在全球布局赛事的能力,扩大大赛综合效益。

“之江创客”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连续三年在绍兴举办(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在致辞中介绍了绍兴作为千年历史文化名城、朝气蓬勃活力新城的魅力,不仅名人辈出,是浙江的“罗马”,而且产业雄厚,拥有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视觉等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第29位,其中电商业态呈现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尤其在高质量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跨境电商综试区、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建立了全国首个“数字贸易学院”本科院校。

据介绍,绍兴连续三届承办了“之江创客”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借本次机会向大家诚挚地发出“赏游之约”“合作之约”和“发展之约”。王涛表示,绍兴将全力做好“东道主”,用心当好“店小二”,欢迎各位英才成为与绍兴共同奋斗的“城市合伙人”。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