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晚,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华闭幕。在闭幕式现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从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和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手中接过会旗,标志着2026年举行的第十八届省运会正式进入“衢州时间”。李宁参加。

闭幕式上,8分钟的文体表演“衢州时间”精彩亮相。文体表演以“礼婺”为主题,寓意“以礼接婺”,也代表“衢州有礼”,“礼婺”还是礼物的谐音。表演以“时间”为线索,分为“时间”、“时空”、“时尚”三个段落,将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意融合,巧妙利用人屏互动,让当代青年人与古圣贤孔子展开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跨越千年的“幸福之问”引出当代衢州的文化传承和文明成果。

在本届省运会上,我市代表团以36枚金牌的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其中竞技体育类现场比赛获得18枚金牌,创我市参加省运会历史新高;射箭项目豪夺7金,获得该项目比赛金牌榜第一名;射击项目成绩喜人,获得7枚金牌,同时打破1项省最高纪录,打破5项省同龄组纪录。

近年来,围绕申办十八届省运会,我市坚持“补课+超前”,统筹谋划全市场馆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3万座体育场已于去年10月投入使用。未来三年,衢州将全面完成市体育中心建设,县(市、区)“一场两馆”将实现全覆盖,一大批城市交通、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项目也将建成投用。届时,这些城市基础设施将为省运会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同时,在赛事组织上,我市已经成功打响了“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等系列赛事品牌,承办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全国田径大奖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在赛事组织、后勤接待、安全保障、卫生防疫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也培养锻炼了一批办赛骨干团队,为承办综合性赛事打下了扎实基础。

在赛事人才培养等方面,我市也在作充分准备,计划选派1500名运动员参加第十八届省运会,力争实现衢州历史上首次全项目组队参赛。同时,通过备战省运会,将加快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力争在2026年前,新培养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100名以上,切实提升衢州竞技体育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