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晚,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华闭幕,为期近5个月的省运会各项比赛圆满结束。本届省运会,丽水代表团在田径、乒乓球、沙滩排球、激流回旋、山地自行车等多个项目上迎来历史性突破,丽水市共获得金牌62.5枚(含竞技体育贡献奖励金牌),其中竞技体育项目金牌49.5枚,群众体育项目金牌13枚,奖牌总数144.25枚,团体总分1506.75分,创下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对丽水市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本届省运会分为前期阶段比赛和开闭幕式期间集中阶段比赛。丽水代表团共参加22个竞技体育项目,7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激烈角逐。

自开幕以来,作为本届省运会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之一,田径比赛在各代表团中掀起夺金高潮。丽水代表团不负众望,拿下6金6银8铜,相较于上届省运会取得了很大进步。值得一提的是,丽水市代表团还在“16-17岁组男子4×100米接力赛”、“17-18岁组男子100米决赛”和“15-16岁组男子铅球决赛”中一举打破三项省运会纪录,充分展现了丽水运动健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

游泳比赛作为浙江体育的优势项目,同样备受关注,竞争相当激烈。丽水市代表团成功摘下“女子13岁组仰泳全能项目”金牌。而水上项目(皮划艇、赛艇)作为丽水市优势项目,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共计获得7.5金8银7铜。

除了赛场上取得的各项突破,丽水代表团还获得了本届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体育业务处处长余毅平表示,第十七届省运会的圆满落幕,也预示着即将进入第十八届省运会的备战周期,丽水市体育工作者、运动员必将砥砺奋进再起航,争取四年后在衢州举办的第十八届省运会上再创佳绩,努力开创丽水市体育事业新篇章。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