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3月3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王彩虹)为进一步激发金义片区义乌区块外贸企业活力,助力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区块政企合作多措并举求新求变。

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央广网发 金华市自贸办供图)

今年1月份开始,“世界超市”义乌就加入了全国组团“出海拓市场”的热潮,近日,参展企业正陆续返程,并带回了好消息:参展期间,意向订单总额已超8000万元人民币。

政企合力拓市场正是义乌外贸积极应变的缩影。今年初,义乌积极推动实施“万企拓市场”行动,构建“走出去”一条龙服务体系,持续拓展RCEP市场,组织企业出境参展500家次以上。同时,重点支持企业参加238个境外展会,并对出境参展的企业按展位费的60%予以补助。

出国参展仍是外贸企业获取海外订单最直接有效的途径。这几日,义乌正忙着对接全球各大展览公司和贸促会(局),为义乌企业“出海”预订展位,预计上半年将组织500家次企业参加50场展会。

全力推动企业出海拓市场,助力“世界超市”重振信心。对于义乌广大企业而言,参加境外大型展会不仅是增加外贸订单的重要契机,更是与国际接轨、紧跟国际流行趋势、推动品牌出海的有力抓手,对企业提升行业影响力、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