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共产党宣言》首译地,全市上下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实干争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浙中力量。”日前,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华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通过多层次学习、多主体宣讲、多样化宣传、多维度评价,努力当好“五个排头兵”,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金华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确立奋斗方向并加以实践落地?朱重烈说,我们将对标省委迭代深化打造“八个高地”部署安排,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展现金华风采。

金华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基础再造为引领,统筹抓好集群提升、空间重构、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等组合拳,加快推进“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要紧扣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目标,加快建设全球贸易枢纽、综合交通枢纽、现代物流枢纽“三中心”和科创智造、内陆开放制度创新、国际人文交流“三高地”,为破解内陆开放世界性难题提供金华经验。要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浙中科创走廊“一廊六城”建设,迭代完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大力实施八婺同心·共建共富等六大方案,擦亮上山文化、婺学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标识,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争当全省共富先行最佳实践地。要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加快形成“重大任务+重大改革+重大应用”清单,建好用好标准地要素直达、“影视文化在线”等标志性应用。要一体推进法治金华和平安金华建设,深化新时代“后陈经验”“浦江经验”“龙山经验”,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要深入实施“红动八婺扛旗强基”行动和清廉金华建设“五大行动”,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金华生动实践。(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