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徐若雯 叶劲松 肖鳕桐)近日,杭州高新区(滨江)2022硅谷精英沙龙暨硅谷人才活动周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启幕。

据悉,这已是高新区(滨江)第17次举办硅谷精英沙龙,也是本月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从早期简单交流,到如今集聚高端人才、促进技术转化、助推产业发展,“硅谷精英沙龙”内容更加丰富务实,已成为高新区(滨江)“智、资”融合的大平台、“才、富”对接的金名片。

“人才始终是高新区(滨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将持续优化更加全面的政策服务,构建更加开放的创新生态,营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让更多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

据介绍,今年前10月,高新区(滨江)新引进人才超3.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目前,该区人才总量超过43万人,其中技术型人才占总量一半以上;前三季度,新引进人才项目55个,新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39家,吸引社会融资超30亿元。

杭州高新区(滨江)硅谷精英沙龙现场(央广网发 滨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中,高新区(滨江)推出重磅计划——“才链全球”计划。“才链”计划旨在通过产业链才、科技链才、生态链才、服务链才、以才链才等五大载体,进一步整合人才引育工作中的关键人群、关键企业、关键机构,打造服务滨江、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人才工作引育平台。创新将每一个独立“才”点纳入“才链全球”系统,国际滨目标打造更为完整庞大的“共享资源+合作伙伴+专业服务+陪伴式成长”内循环生态,全过程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目前通过“才链全球计划”,该区已集聚670个创新平台、80余家孵化器科研机构、60余家金融机构、37家全球顶尖高校以及覆盖五大洲的100余家才链媒介单位。

下一步,对于“才”链计划的“链点”机构,高新区(滨江)计划给予更多链点奖励。比如,建立人才举荐激励机制,对推荐顶尖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高新区(滨江)创新创业的,给予引才激励,发挥以才荐才、以才引才正向效应,拓宽人才识别路径和来源渠道的进一步探索实践。

杭州高新区(滨江)硅谷人才活动周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滨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高新区(滨江)还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4所西部高校开展“5050创业金”云签约,进一步深化东西部人才合作,扶持西部在校师生创业创新。当天活动中,还举行了杭州市十佳典型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士后颁奖、“5050基金”拟投人才企业集中签约和新落地滨江“5050计划”人才项目签约等。

接下来的硅谷人才活动周中,高新区(滨江)还将围绕“硅谷创业”“硅谷交流”“硅谷学堂”“硅谷生活”四大主题,举办生物医药创新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广济创新创业大赛、知识产权交流日等16场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