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 孙汝祥)中国证券业协会12月8日公布2023年证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其中,14家券商获评A级,60家券商获评B级,18家券商获评C级。

根据证监会工作部署,按照《关于注册制下提高中介机构债券业务执业质量的指导意见》和企业债券发行审核职责划转有关安排,今年7月,中国证券业协会修订发布《证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质量评价办法》,并组织开展了2023年证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质量评价,评价结果已按照规定履行完成相关程序,现已公布。

本次执业质量评价是对各参评证券公司2022年公司债券业务情况开展的综合性评价,同时适度兼顾评价期后至评价结果发布前部分证券公司重大违规事项的影响。企业债券将在下一年度纳入评价范围。根据《证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评价结果分为A、B、C三类,其类别的划分主要反映参评证券公司债券业务合规内控、执业质量与服务能力的相对水平,不涉及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和业务资格的评价。

执业质量评价是激励约束证券公司提升债券承销与受托管理执业水平的重要方式。下一步,证券业协会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促进证券公司更好发挥“看门人”作用,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央广资本眼)

编辑:曹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