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 孙汝祥 实习生 王可欣)3月18日晚间,中基协披露2024年2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公募基金总规模29.3万亿元,总份额28.02万亿份,基金数量11643只,三项数据均创新高。

截至2024年2月末,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6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9家(包括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9.30万亿元。

具体来看,2月末各细分类型基金规模环比均有增长。开放式基金规模创新高至25.49万亿元,所有子类型基金规模均上涨。封闭式基金规模则创新高至3.81万亿元。

基金份额方面,开放式基金份额总额创新高至24.44万亿份,货基、股基、债基、QDII基金份额总额同样再创新高,其中货基、股基的规模增量较为显著。混合基金的份额不增反降。

基金数量方面,债基、股基、债基、QDII基金、混合基金的产品数量同均有所增长,货币数量数量保持不变,开放式基金产品总数创新高至1.03万只。封闭式基金规模虽创新高,但产品数量与份额总额双双下滑。(央广资本眼)

编辑:曹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