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国货白皮书问卷调研结果显示,2021年购买国货的人群占比超半成,较2020年上涨15.1%。《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近5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比从45%提升至75%,是海外品牌的3倍。

国货认同感增强的同时,可以看到,近十几年以来,一大批民族品牌正在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纷纷发力向“民族品牌”发力。不少国货出海浪潮从“产品出海”转向“品牌出海”,利用国际认知和品牌定位,建立海外消费者心智,从而输出中国特色文化。本期《中上协会客厅》“龙头的力量(国货篇)”邀请一批国货龙头,共同回顾龙头的成长史、分享“出海”经验以及深入探讨品牌的可持续价值等等。

本期会客厅大咖云集~主导嘉宾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做客嘉宾包括燕京啤酒董事长耿超、云南白药CEO董明、菜百股份总经理王春利、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

《中上协会客厅》是由中上协和央广网联手打造的、资本市场首个全新融媒体栏目,节目旨在聚焦资本市场热点话题,聆听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最真实的声音,每期邀请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上市公司发展之路,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龙头的力量——国货篇(上)

龙头的力量——国货篇(中)

龙头的力量——国货篇(下)

编辑:岳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