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重庆北碚火场前线指挥部消息,26日8时30分,经各方救援力量奋力扑救,北碚区与璧山区交界火场明火全部扑灭。这让连日来为此焦灼、揪心的人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创纪录的高温少雨天气、多山地陡坡的地形,叠加疫情的冲击,加大了救援难度。在这场人与火的对峙中,当家园遭遇威胁,同胞置身危难,那些平时默默无闻的人们挺身而出,年轻一代奋勇逆行,没有什么得失计算,只觉得义不容辞。为了脚下的土地和心中的信念,他们明知自己作为点点荧光光亮微弱,但仍不放弃闪烁。

还记得那张刷屏的摄影图片吗?燃起大火的森林中,左边是山火燃烧成的红色火线,在不远的右边,一条蓝色光线分外明亮,那是隔绝带上坚守的志愿者们的蓝色头灯汇聚而成的。不少网友给这张摄影图片起名——“长城”。

是的,这座雄伟的长城,我们在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中见识过,在2008年惨烈的汶川地震中见证过,在几年前疫情突袭时甚至都亲自参与构筑过。不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守望相助的伟大精神,一直并将继续在中国大地绵延。

大火被成功扑灭,那些摩托车骑手等志愿者们也将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但请相信,危难中在彼此间流淌的真情,传递的感动,激发的意志,凝聚的力量并不会就此随风飘散。这种心手相连的情谊和不可战胜的信念,将在我们心里持久积淀,赋予我们强大力量对抗更多未知和挑战!(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莫洁)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