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 曹倩)中金研报认为,2022年四季度防疫政策加速优化,我国疫情感染人数高峰似有“快来快去”的特点。本轮疫情反弹对经济最大的影响可能体现在2022年末,近期高频也表明经济有复苏较快的迹象。

基于此,中金预计基准情形下,2023年经济增速可能达到5.5%左右,高于原来基准情形中的5.2%左右,主要是消费可能复苏较快。货币政策大体上继续维持宽松态势,财政政策方面,赤字率提升+贴息工具(撬动准财政)的政策组合有望维持较高的财政支出强度。(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