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 孙汝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今日在京召开。中上协会长宋志平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上协将全力以赴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上协2023年工作规划显示,2023年,中上协将引导增强上市公司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公司治理相关工作作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抓手,制定发布独立董事职业道德规范,开展独董履职评价,上线独董人才信息库。中上协将持续完善协会评价体系,聚焦“关键少数”,继续开展上市公司董秘评价工作。

同时,中上协将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中上协将持续关注上市公司痛点、难点,积极反映会员诉求,推动建立再融资分级制度落地;关注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房地产行业发展问题,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落实;常态化做好“打假治敲”专项工作,共同维护好资本市场良好的舆论生态环境。

另一方面,将持续关注气候披露要求、振兴法案、出口管制、后疫情下实体经济生产经营情况等问题持续维护会员权益,以提升工作专业性为抓手,展现协会桥梁作用。

另外,中上协还将依托现有品牌活动和品牌栏目,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多元化宣传阵地,常态化录制《中上协会客厅》《封面人物》等较有影响力的栏目,切实讲好上市公司股市。(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