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 孙汝祥)随着5月24日航天软件上市,科创板设立至今已迎来47家央国企上市融资,其中央企29家、地方国企18家,首发募集资金合计1165亿元,成为助力我国央企国企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

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科创板央企国企整体业绩稳健向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57.02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237.59亿元,同比增长23%。若以2019年为基数,科创板央企国企近三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9%和38%,展现了科创板央企国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

科创板央企国企以高研发、强技术服务于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持续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带动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22年合计投入研发金额157.98亿元,同比增长17%,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平均为11%。

科创板央企国企在稳步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投资者。2022年科创板央企国企继续保持高水平现金分红,合计分红达到72.26亿元。其中,16家公司现金分红金额超过1亿元,25家公司现金分红比例超过30%。(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