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记者 岳玥)近日,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最新一期《中上协会客厅》启动录制。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 刘翠兰(图片来源:央广资本眼)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翠兰做开场致辞,欢迎嘉宾中国电建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家旺、三一集团副总裁李沁、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交控科技董事长助理朱迪以及金杜研究院院长欧阳振远的到来。

刘翠兰指出,近年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持续关注上市公司群体践行国家重大倡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贡献,本期《中上协会客厅》邀请相关龙头上市公司,共话“走出去”的实践经历。九年多来,上市公司在海外脚踏实地、深耕细作,发挥着“领头羊”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上协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200多家上市公司以贸易、基建、金融等多种方式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市场化的项目选择、专业化的风险管控和复合型的队伍建设,遵循国际惯例,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

刘翠兰表示,协会已连续多年汇编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联合发布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白皮书,倡导上市公司分享“走出去”的切身经历。

“未来,还将有更多上市公司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规划及意向,我们希望上市公司群体作为‘一带一路’上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更多力量。”刘翠兰如是表示。(央广资本眼)

编辑:李慧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