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糖尿病患者经常有疑问,糖尿病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应该怎么吃呢?其实,与吃什么水果相比,怎么吃也非常重要。为此,央广网中华名医号特邀国家级名老中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李平,为您讲解糖尿病人吃水果的四大原则。

1.前提条件

血糖控制得比较理想。血糖控制不理想时,可以用西红柿或黄瓜来代替。

2.进食时间

安排在两餐之间进食。

3.控制总热量

不管什么水果,多少都含有热量。因此,要控制水果的进食量,应在全天总热量摄入安排中扣除进食水果的热量。

4.及时监测血糖

需要注意的是,GI值是以正常人为标准。不同人的消化吸收能力不一样,不同产地水果的GL值也有一定差异,都会对血糖造成不同的影响。所以,糖友们进食水果的品种、数量有变化时,都要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然后根据血糖情况决定吃或不吃,或进行量的增减。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