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也将继续“传承百强精神,引领百强时代”,凝聚学术智慧,分享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泌尿肿瘤学科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组委会在2023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项目即将开启之际,特邀专访,对话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委,讲述属于百强榜的故事!

百强榜需要面向患者做进一步推广和宣传

苟欣教授祝贺第三届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的启动,并认为这个活动对于医疗行业有着积极的影响。他建议在未来的评选中,可以针对更具体的指标进行细化,比如膀胱癌根治术前的新辅助治疗完成的情况、比例,或者保膀胱一年有多少例数等,这些指标将更有利于评选出高质量的医院和医生。同时,苟欣教授也指出,尽管业界对百强榜已经有一定的认识,但是患者并不清楚,因此需要进一步推广和宣传,让更多的患者了解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并去这些百强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

优秀的医学高端人才是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

苟欣教授认为,优秀的医学高端人才是一个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培养优秀的高端医学人才,首先需要在团队中选出技术和思想都过硬的医生作为培养对象。接着,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外出学习的机会和走向讲台的机会,这样可以让他们更快地成长。同时,也需要给他们一定的压力,让他们不断地挑战自我,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这样的培养方式,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高端医学人才,为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规范化的治疗也是优质资源下沉的重要方面

苟欣教授认为,优质资源下沉到区县是党中央给医疗界提出的重要方向。除了优秀的医生和高端的设备外,规范化的治疗也是优质资源下沉的重要方面。比如针对泌尿肿瘤的规范化治疗指南,可以让区县的医生深入了解,从而让患者在不出县城的情况下接受到和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同样优质的治疗。推进规范化治疗是优质资源下沉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也是泌尿百强榜未来需要前进的方向之一。

寄语

我们愿用毕生的热爱

体会泌尿事业的分量

呼应人民向往健康生活的憧憬

苟欣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常务委员

重庆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

重庆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前任主任委员

海峡两岸泌尿外科专委副主委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前列腺癌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