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表演

日前,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展暨易门县2024年“二月二”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

活动期间,玉溪花灯戏传承保护展演中心带来6场传统花灯戏。活动现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展区,乌铜走银制作技艺、建水紫陶烧制技艺、鹤庆银器锻制技艺等59项非遗亮相易门。看戏会、览非遗、赏民俗、品特产,独具特色的非遗联展广受好评。

2022年,“二月二”戏会被列入云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为传承弘扬我省戏剧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省非遗保护中心依托泼水节、火把节、三多节等传统节日及民俗活动,共组织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展22期。(记者 侯婷婷)

编辑:魏文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