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扬武镇的公种田光伏电站是该县首个集中式光伏电站,于去年12月25日投产发电,截至今年4月底,累计发电量500万千瓦时,二期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公种田光伏电站厂长许红庆介绍,公种田光伏电站一期规模在1000亩左右,设置3.15兆瓦的光伏子阵17个,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二期计划于7月30日之前完成首批光伏阵列并网。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在新平县共涉及3个开发片区,总装机容量接近40万千瓦。

据悉,该县有7个像公种田这样的集中式光伏发电在建项目,分布于扬武、漠沙、戛洒、平甸、平掌多个乡镇。“十四五”期间,新平县在新能源建设方面总共规划建设15座光伏电站、2座风电场和1个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6.7万千瓦,总投资约57.95亿元。(记者 李苏榕 通讯员 钟应生 李咏春)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