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水稻移栽的好时节,在地处杞麓湖南岸的通海县秀山街道六一社区,农户正在农技人员指导下移栽水稻。

在六一社区的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水稻—蔬菜”水旱轮作试验示范区,村民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行距、株距及栽插深度等标准,将一株株水稻秧苗插入土中。今年社区计划种植水稻150亩,预计6天内可完成栽种。

据了解,此次六一社区种植的水稻品种是“滇禾优615”,采取统一栽种、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的模式进行水旱轮作,减少蔬菜种植面积,削减农业面源污染。移栽完成后,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专家还将全程做好技术跟踪服务指导,确保今年水稻提质增效。通过水旱轮作,可以明显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有效灭除农田杂草和土壤传播的病虫害。

六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万林介绍,这也是六一社区近年来开展农旅融合发展的一项有益尝试,他说:“一个月以后我们这一片稻田,也将会成为观光旅游的好地方,可以看水稻,闻稻花香。”(记者 浦美玲 通讯员 罗瑀 龙传运)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