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顺爱和村里的姐妹采茶忙

3月以来,玉溪市元江县那诺乡猪街村种植的上千亩茶树抽出新芽,陆续进入了采摘期,茶农们抢抓时令采摘“明前茶”。

漫山遍野的茶树错落有致,茶香四溢,一株株新芽沐浴着春日暖阳冒尖迎春。茶农段顺爱和村里的姐妹身挎背篓,穿梭在自家的茶园中。据段顺爱介绍,3月10日开始采猪街茶,现在采的被称为“明前茶”。“明前茶”又称“早春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芽叶细嫩,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

目前,段顺爱家每天只能采摘不到2公斤的“明前茶”,售价为每公斤400元至600元。对于经验丰富的茶农来说,采摘“明前茶”也是一门技术与耐心的考验,取一芽二叶或者一芽一叶,这样采集的茶叶更好炒制。

“好山育好茶,好茶传千里”。猪街茶生长于海拔1800米左右的哀牢山中,光照适中。优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孕育了品质上乘的猪街生态茶,其具有醇香回甜、生津止渴、汤色清澈、不起茶垢等特点,被誉为“茶海明珠”,深受茶友青睐。

目前,猪街村共有茶叶种植户260多户,种植茶叶1100多亩,年产值140万元左右。(记者 李春丽 杨茜 通讯员 李厚宽 孙桂江 摄影报道)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