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腾冲规模最大、投入最多、受益面最广的农田水利工程——云南省腾冲灌区工程破土动工。

腾冲灌区工程是列入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是水利部2023年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概算总投资38.69亿元,设计灌溉面积58.81万亩,设计多年平均总供水量2.84亿立方米。

腾冲灌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水源工程和输排水工程。水源工程主要是新建地盘关水库,水库总库容6643.5万立方米,设计供水量7953.5万立方米;输排水工程主要为新建13条骨干输水渠系,总长227.83千米,续建配套渠系25条,长度246.23千米,改造排水沟渠3条,长度25.98千米。

工程建成后,可优化腾冲灌区水资源配置体系,为灌区粮食及特色农业种植、腾冲市中心城区及灌区周边村镇提供水资源保障,对保障区域粮食生产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王淑娟)

编辑:王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