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的街头、公园等地,一簇簇缤纷俏丽的三角梅热情绽放,生机盎然。在和煦的阳光下,一团团花海,惊艳了路人,为巍山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扮靓了古城夏日。

三角梅的花语是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又名叶子花、贺春红、九重葛等。它的花期较长,喜温暖湿润天气,常在夏、秋两季开放,也较为耐旱。三角梅的花朵由先前枝梢的绿叶变红,起初的蓓蕾在叶径上,让人察觉不到那是花蕾,接下来花叶越长越多,颜色由深到浅,从暗红到大红,最后通身变成玫红。花朵不是很大,花瓣像叶子,由三瓣组成,三朵花瓣同生长在一枝上,花团锦簇、婀娜多姿,像极了三个美少女拥抱在一起。

三角梅盛开时,花朵层层叠叠,花色纯净统一,瀑布似的花海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夏日增添了一抹绮丽。(记者 杨吉娟 通讯员 饶国生)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